Single Post

燒烤店排油煙 住戶凍未條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署名「延吉街可憐鄰居」的讀者向本報投訴,位於台北市延吉街一百卅一巷的「就是好客」海鮮炭火燒肉店長期排放酸臭氣味,充斥巷弄,居民苦不堪言。環保局表示,餐廳已設置油煙處理設備,目前由顧問公司介入輔導,若未改善,即可開罰。

環保局指出,日前已接獲民眾投訴,指稱該家餐廳排放臭氣,稽查員到場勘查發現,居民指稱的臭味應是烤肉油煙,不過,餐廳原本即設有靜電、水洗等油煙處理設備,因此,初步以輔導為主,若未見改善,依照空污法可處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款。業者方面僅回應,環保局曾到店裡稽查,餐廳均有相關設備,沒有太大問題。 投訴讀者表示,延吉街一百卅一巷、光復南路一百八十巷附近居民長期忍受該家餐廳排放的酸臭廢氣,若站在延吉街一百卅七巷七弄,酸臭味道更是濃厚。居民雖曾向環保局投書,但環保局僅說明業者已裝置設備,除此之外根本無計可施。 環保局解釋,由於餐廳本身已有油煙處理設備,初期先由顧問公司輔導,具體建議餐廳增加油煙處理設備的保養頻率,強化處理效率。 另外,油煙排放口也應轉向,避免將油煙口對著巷弄住家排放,目前油煙排放口朝向巷弄內的水溝,已建議餐廳與同棟住家協調,架設管線,將油煙往高處排放,以利於油煙擴散。 至於油煙本身的味道,環保局建議,業者應在水洗機內添加除臭漂白水以及活性碳,可有效改善難聞氣味。 環保局坦言,台北市住商混合密集,許多餐廳與住家靠得很近,形同「前胸貼後背」,只要餐廳一排放油煙,很容易影響周邊住家,若要徹底解決,最好通盤檢討土地分區使用的規則。

任何問題諮詢,手機加入Line聊天
請掃描以下行動條碼或點擊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