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任膺╱台中報導】台中市近年來燒烤店林立,反成空氣新污染源。台中市環保局鎖定全市二十家被民眾檢舉排放油煙臭味嚴重的燒烤店,展開空污減量管制輔導,日前測得大容西街、大墩十九街口的「八集屋」燒烤店油煙臭味濃度,超過標準值四倍,首對店家開出十萬元罰單,該局表示下月起..

查看詳細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署名「延吉街可憐鄰居」的讀者向本報投訴,位於台北市延吉街一百卅一巷的「就是好客」海鮮炭火燒肉店長期排放酸臭氣味,充斥巷弄,居民苦不堪言。環保局表示,餐廳已設置油煙處理設備,目前由顧問公司介入輔導,若未改善,即可開罰。

查看詳細

(主流傳媒地方中心/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某自助餐店的油煙防制設備因缺乏保養導致功能不佳,環保局稽查人員檢測結果異味超標,經輔導仍未改善,依違反空污法開罰。因自助餐店屬公私場所,依法裁處罰款2萬元;另一家燒烤店也是油煙防制設備疏於保養維護,導致油煙超標,且經輔導未改善....

查看詳細

和燒烤店為鄰,住戶憂生病!台北市一棟住商混和大樓,樓下就是一間窯烤披薩店用木材燒炭,樓上的住戶長期聞到柴燒煙味,聯合抗議他們沒有做好除煙除味的設備,害怕長期聞會生病,但店家回應他們已經花了1百多萬改進設備,住戶還是不滿意。窯烤披薩,燒柴加溫飄出煙味

查看詳細